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教师在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9-15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栾琮聪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职高专概论组)特等奖(第一名),王宁宁老师荣获《思想道德与法治》(高职高专基础组)二等奖(第十九名)。

                                                      教师栾琮聪

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是山东省贯彻落实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六大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设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按照课程和学段分成11组别。我校两位教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素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彩的课堂讲授,在不使用任何现代化教学辅助手段,只借助黑板和粉笔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进一步为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思路的拓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打造具有淄师特色的优质思政课程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严格落实思政课“两个关键”要求,将注重思政课课程改革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机统一起来,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思政课质量都获得显著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佳绩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建设,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争取创造新的更优异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