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会议

作者:教务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9-16     点击:

9月15日下午,以混合式教学撬动课堂革命,以“三教”改革推动成果凝练,以价值导向促进内涵发展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会议在学校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孙启友、副校长周巧玲、焦玉利、尹玉箫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由焦玉利主持。

首先,穆红霞传达并解读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施方案(试行)》。耿国彦围绕实施混合式教学部署了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强化基于混合式教学的成果导向意识;着力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组织好各类师生大赛;及早培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生大赛等项目;进一步加强课证融合,提高学生证书特别是教师资格证获取率。

随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燕通过线上的方式为老师们做了“融合创新 聚焦课堂‘主阵地’”的报告。孙燕以《实用助产技术》课程为例,介绍了该门课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法、资源建设、实施方法。以自身发展现身说法介绍了实施混合式教学四年在课程建设、教学能力比赛等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我校教师踏踏实实做好混合式教学,才会收获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成果。

最后,焦玉利总结回顾了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和实践情况,强调了为什么把混合式教学作为今后两年的重点工作以及本次专题会议的重要意义,解释了学校为推进混合式教学打出的一套“组合拳”。本次专题会议既是全面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动员大会,也是学校推进混合式教学的组合拳之一。他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再次做了重点强调和说明:一是混合式教学不单是教学方法的改革,而是综合而系统的开展“三教”改革;二是要坚定不移的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以学校党委提出的18字要求,即“对国标、学先进、补短板、求特色、勇创新、出成果”为宗旨谋划、开展、落实混合式教学。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