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作者:后勤管理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8-14     点击:

日前,经自评、申报、验收和抽查复核等程序,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这是学校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行动,也是学校扎实推进生态校园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自2021年山东省教育厅启动绿色学校创建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整合部门工作力量,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由后勤处牵头积极推进各项申报工作,成为第一批全省45所入选的高等学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校园建设作为美丽淄师“七园”建设重要内容。学校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全过程,全面实施生态绿色教育,山、水、路、桥、林、园生态系统不断完善,师生生态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绿色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逐步养成。

下一步,学校将在发展规划、教育教学和校园建设等工作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提高师生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引导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不断优化校园绿色发展方式,为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