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被确立为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8-14     点击:

近日,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申报及第三批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遴选工作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1〕65号)安排,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遴选产生了10个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0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被确立为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教研,教研支撑党建,党建与教研相结合”基本理念的引领下,以省级示范思政部建设为目标,以“六要”队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教研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道路,开拓创新,形成了党建与教研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党支部先后被评为“红旗党支部”“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多年来,马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马院发展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教师潜能,以“青蓝工程”运作为载体,党员教师带头引领,以老带新,打造理念先进的“教学团队”;以教学改革实践活动为载体,党员教师带头运行,打造课改执行力强的“管理团队”;以问题研究为载体,党员教师带头示范,打造善于反思的“研究团队”。

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确立对马院党支部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激励着党支部要以此为新起点,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接下来,党支部要继续坚持政治理论武装与业务素养提升相结合,引领思政教学建设;坚持多元组织生活与思政实践教学相结合,助推思政教学实效;培养优秀党员与培养骨干教师相结合,打造优秀教师团队,为支部更好的“明天”努力拼搏,谱写马院发展新的篇章!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