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这场大赛,淄博师专实现历史性突破!荣获三项国家奖

作者:数理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1-19     点击: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淄博师专选派的10支参赛队伍从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4952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均荣获奖项,其中,国家二等奖3项、省一等奖4项,实现全市高职高专院校此项赛事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已成为评价一所高校数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淄博师专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的组织与开展,秉承“强化创新意识,弘扬团队精神”的竞赛理念,聚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构建一套淄师特色数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个多功能数学教学研究创新实践基地。

学校依托“淄博市人才金政37条”等政策红利,引培数学专业高层次人才加入团队,组织团队教师多次参加国家、省高层次数学建模经验交流活动,已形成教授3人、博士2人的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学校注重数学学科教学改革研究,以数学专业课程建设为导向,在教学模式、课程思政、实践实训、合作交流等方面实施一系列改革创新,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和应用意识得到大幅提升,已构建起数学师范生“五维三阶三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学校先后投入298万元,建设智慧教室、数学建模实验室、教育大数据实验室等实践实训场所,已建成数学建模教学、数学实验研究、数学建模比赛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基地。

去年以来,淄博师专党委集众智、聚合力、谋发展,确定了“在发展中升本”的思路目标,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对体制、机制进行了系统化改革完善。领导干部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全体教职工爱生如子、以校为家、以苦为乐,学校面貌日新月异,教职工同心同力、精神振奋。本次赛事国家级奖项的历史性突破,是师生大力弘扬“守正创新、聚力奋进”淄师精神结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标志着淄博师专数学学科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养跃上了新台阶,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