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淄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沉浸式”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保卫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1-19     点击:

11月18日上午,驻淄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沉浸式”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处长徐璐,省公安厅副处长魏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第五人民医院、各驻淄高校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宋乐宝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淄博师专校长孙启友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启友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平安校园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向多年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单位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予的指导、关心、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谢意,并表示学校将切实落实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扎实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小、做细、做出成效,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校地深度融合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委员朱连斌代表学校作安全工作经验交流。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徐其涛教授结合临床案例,就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对学生身心健康带来的威胁等方面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淄博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王云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和“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新模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着力”的新要求。

魏炜对驻淄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责任制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给予表扬,并结合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教育主体责任、发挥公安机关职能和加强协作配合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徐璐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学校有关工作深入扎实、特点突出、亮点鲜明,并从提高站位、注重干部和人员培训教育等方面提出要求。

宋乐宝部署安排工作,他从强化领导重视、夯实一个队伍、搭建一个平台、加强一个保障和用好一个手段等五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具体要求。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到学前教育学院和文化展馆现场观摩。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