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教务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1-19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学校教学工作例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在文德楼306室召开。副校长焦玉利、各院系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耿国彦主持。

首先,耿国彦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中的实践教学作出强调,实习基地建设是推进实践教学的重要一环,各院系要提前谋划,积极拓展。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庞云祥就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规划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完成公共基础课教学情况的调研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满芳就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编制2022-2025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安排的通知》中的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院系认真总结近三年师范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从专业基本情况、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自查,完成相关专业的发展报告。

最后,焦玉利强调指出:一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各院系应参照本科办学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开拓思路,开阔视野,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实施。二是各院系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优化课程体系,力求做出精品课程,在此基础上凝练教学成果,积极推进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三是各院系要重视对国家及省市文件、标准的研读,做到逐字逐句认真研究解读。四是教育教学工作者切忌浮躁,认证工作应全面推进、重点推出、逐步完成。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标志着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入全面推进和实施阶段。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照认证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全面加强内涵建设,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目标。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