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跨境电商专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外语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2-09     点击:

2月9日上午,淄博师专与金兴教育科技(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金兴教育科技(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鹏,淄博师专校长孙启友、副校长尹玉箫以及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外语系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出席。签约仪式由尹玉箫主持。

尹玉箫致辞,对合作企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不断摸索校企合作路径、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本次校企合作是校企双方经过多次洽谈调研而达成的深度合作,合作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在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的创新方面探索出新道路。

金兴教育位于济南,是一家以教育科技服务为核心,多元化发展的技术型企业。集团业务范围覆盖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智能技术研发、校企合作培养、企业内培、人才教育及人才服务等多个领域,目前与省内十余所高等院校有合作关系。

赵鹏对学校给予企业的信任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行业发展趋势、企业人才需求、学生实训、实习就业等情况和此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构想。他希望通过本次协议签订,校企双方不断探索和拓宽校企合作的新途径,切实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孙启友与赵鹏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结束后,孙启友做讲话并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成从学科课程体系到工作过程体系的转换,构建“双元育人、工学交替、课岗证融通”的校企合作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二要尝试从单纯服务社会事业向服务社会事业与服务区域经济并重的转型,发挥学校在服务社会事业与服务区域经济方面的潜能;三要适应服务外向型经济到服务经济双循环的转变,校企合作关键点在于校企联合实施人才培养,能够实现产教融合打通人才供需壁垒的目的,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服务国家双循环经济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