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翼航科技营志愿服务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作者:团委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11-14     点击:

近日,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高校遴选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公示名单中,我校信息系“翼航科技营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翼航科技营志愿服务队”以“心赋能、定远航”为宗旨,坚持“爱心+用心+真心+恒心”的志愿服务理念,以乡村社区为基本单元,以各类乡村教育建设为依托,以乡村儿童、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教育志愿服务、信息技术提升、科技便民服务、本地历史文化调研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各项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引领青年学生弘扬和践行“研必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打造了一支精湛的科技青年志愿者队伍,激励大学生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翼航科技营志愿服务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科技强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扎实做好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与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建立结对服务关系,根据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利用节假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科技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推动我校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此次团队成功入选,是我校共青团今年继全国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1000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2022年“七彩假期”1000支志愿服务示范团队、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之后,第4个入围全国300支高校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也是信息系团总支收获的第2个全国高校示范团队。

下一步,淄博师专共青团将持续提升志愿服务品牌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大局贡献度,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