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学子资助帮扶困难儿童引关注

作者:人文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3-10     点击: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正值学雷锋活动月,学校收到了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赠与的一面“立德树人,严谨善教”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我校人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2020级4班学生臧翎羽表示感谢。

经了解,基金会工作人员通过定期回访受帮扶的困境儿童时发现,臧翎羽同学资助了四名困境儿童,且一直坚持对孩子们进行情感支持和精神帮扶,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困难、认真完成学业。臧翎羽帮扶的这四名孩子都是家在淄博的孤儿,她定期从自己的生活费里拿出一些钱资助孩子们,经常给孩子们买些文具和生活用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臧翎羽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出的志愿者精神契合了“重精神轻物资”的慈善理念,她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点亮了身处困境中的孩子们的心灵。她说:“从小父母和老师就教育我们要有爱心,要乐于助人,别人因为你的帮助而渡过难关,你也会倍感快乐!还有很多这样的孩子需要帮助,我深知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希望用自己的帮助唤起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感,让越来越多有能力的人加入到资助孩子的行列中,共同营造爱心社会氛围。”

一缕阳光,能催开一片墙角的花朵;一滴甘露,能唤醒一株枯萎的小草;一份关爱,能温暖一颗冰冷的心灵。今后,人文学院将继续秉持“人以文重,以文化人”的育人理念,重视人文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人文学院向全体同学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向臧翎羽同学学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