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剪纸点亮心灵 | 淄博师专教师王继红走进淄川“憨兜家园”

作者:美术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2-22     点击:

12月21日下午,淄博市民协副主席、剪纸艺委会主任、美术系教师王继红带领淄博师专几位喜爱剪纸的老师一起走进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

作为一家非赢利性社会公益残疾人帮扶组织,憨兜家园有三十余名孩子,年龄大小参差不齐,最大的30多岁,最小的也有20多岁,多数为自闭症或唐氏综合征患者,但孩子们喜欢手工创作,如画画、做面塑等。为了能让孩子们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剪纸艺术的乐趣,王继红老师将自己出版的剪纸书籍《创意剪纸》一书分享给了憨兜家园的老师们,并同其他几位老师一起跟憨兜家园的孩子、老师传授了简单的剪纸技艺,短短的两个小时里,通过手把手的指导教学,孩子们不仅能画出简单的图形,还能进行简单的图案剪制,每个人脸上单纯又美好的笑容让人感动和欣慰。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憨兜家园”的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艺术,而且锻炼了大家手、眼、脑的灵活性,丰富了大家的日常生活,为冬日的憨兜家园增添了一抹暖意。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