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 ​

作者:学生处 王丽丽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1-09     点击:

1月8日下午,学校大学生事务中心涌起冬日暖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在为自己或父母挑选着满意的“冬日暖衣”。根据2022年省资助中心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学生处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倾听学生的诉求,竭尽所能为学生排忧解难,开展了一系列“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给困难学子们送去“冬日暖阳”。

为了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能过一个“暖冬”,学校领导多次调研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支持学生资助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组织各院系及时开展了深入排查工作,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家庭突发变故的学生送去临时困难补助,缓解他们的过冬压力;为孤儿免除学费、住宿费、服务性费用,优先提供勤工助学机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冬季困难补助,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数据库的学生“应助尽助”;为孤儿、重点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脱贫享受政策、边缘易致贫等重点保障人群学生发放冬日暖衣等物品,让他们虽处于寒冬,却犹如身置暖春;开展受助学生回访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温馨、充实的新年。

学校一直秉承资助育人的理念,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向学生宣传资助政策,通过学工在线分期推送“山东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严格落实省市资助政策,保障学生“应助尽助”;组织各院系及时通过电话、座谈、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回访受资助学生及家长,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竭尽所能为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忧解难,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