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2021年辅导员工作论坛

作者:学生处 宋宁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2-17     点击:

12月17日上午,学校2021年辅导员工作论坛在文德楼307室举行,主讲嘉宾是第四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第一名获得者、2019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张佳老师,各院系学工科长、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论坛由学生处副处长宗延雷主持。

张佳老师从历年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变化谈起,通过自评报告、基础知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对谈五大题型分门别类介绍理论考点和答题思路,同时结合自身比赛经历与大家分享备赛过程和心路历程,凝练比赛技巧和经验总结,鼓励所有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努力夯实理论根基、扎实学生事务处理流程、正确引导占领思想高地、灵活处理学生生活学习问题。最后,与会人员结合思政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公寓管理、备赛疑惑等问题与张老师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张老师的论坛发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受教育启迪,对于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本次活动作为我校2021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学生工作能力、提高学校学生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