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第四届剪纸活动周开展仪式

作者:美术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2-09     点击:

12月8日下午,淄博师专第四届剪纸活动周开展仪式在校图书馆五楼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党委副书记刘红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监察专员张成利,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校内外剪纸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梅玉洁主持.

剪纸活动周主创教师王继红首先介绍了活动周的筹备情况,本次作品制作人员涉及剪纸社团、选修课、公共美术课以及各系部的剪纸爱好者,参与人数是历届之最。展示作品共有三部分组成:一是剪纸文创作品,二是部分老师的剪纸作品,三是环境装饰。借助山东省民间剪纸传承创新平台与王继红剪纸艺术工作室的共同推进,第四届剪纸活动周以更加丰富多元的面貌呈现剪纸与生活相结合的创意成果.

尹玉箫代表学校向组织和参与本次剪纸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自今年开始,学校着力打造“七个校园”,为了推动“艺术校园”建设,营造校园浓厚艺术氛围,学校规范各类艺术活动机制,创设高雅的艺术化校园环境,力争建成“清歌雅舞、琴声悠扬、陶风瓷韵、翰墨飘香”的艺术校园。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小的剪纸技艺已经登上了学校美育的大舞台,王继红主持的剪纸艺术工作室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民间艺术,开发系列民间艺术校本课程和文创产品,打造富有特色的民间剪纸文化成果,助力学校内涵提升和地方文化建设服务。他希望全校师生以王继红老师为榜样,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艺术特色的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开展仪式还进行了精彩的剪纸服装秀演出活动,分为冰雪奇缘、清风两袖和水墨中国三个单元。节目由学前教育学院舞蹈老师卢石磊倾情设计与指导,蒲晓东老师和舞蹈队、礼仪队的48名同学参与表演.

演出结束后,师生尝试了剪纸、热转印、扎染、徽章等现场制作,体验了民间艺术的无穷的魅力.

自2018年开始举办剪纸活动周,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活动周时间为12月8日至12月14日,其他活动安排如下:

12月9号(周四下午3:50),人文学院张丽敏老师剪纸讲座——《诗画剪影里寻找自己》

12月10号(周五下午3:50),剪纸团花体验

12月13号(周一下午3:50),剪纸文创体验

12月14号(周二下午3:50),王继红讲座《方寸之间,自由天地》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