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学生美术作品展

作者:美术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12-17     点击:

1216日下午,由淄博师专美术系主办的“方寸之间——杨鹏陶瓷篆刻展”在艺术楼一楼展厅开展。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出席仪式,学校办公室、团委、学生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和美术系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展仪式。仪式美术系陶艺教研室主任孙法震主持。


本次参展的全部作品是由美术系2018级陶瓷设计与工艺班的学生杨鹏创作,共展示了东坡十六乐事、二十四节气、西湖十景、九雅和各种吉语、肖型印等118方印。“方寸之间见天地,细微之处有乾坤。”此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诸体兼备,篆刻作品、陶瓷作品各有千秋,将传统精神与时代美感融于一体。

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梅玉洁作总结,她指出,我们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指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美术教育和陶艺专业的根本,就是培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美育人才,引导学生在审美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希望借助本次展览树立更好的学习风气,以点带面促进美术系的教学工作,引导同学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学习上来。

杨鹏同学的指导教师赵红云和班主任董剑寒分别从杨鹏的专业学习和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做了介绍,杨鹏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作品创作及展览筹备的相关事宜,并对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

最后,由党委书记于军宣布“方寸之间——杨鹏陶瓷篆刻展”开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在全校逐渐形成了大美育格局。本次杨鹏的展览既是美术教学成果的体现,也是对学生学习风气的引领。

本次展览截止到1219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指导。



美术系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