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淄博师专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同心、同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统战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10-16     点击:

10月15日,淄博师专宣传统战处组织部分党外代表人士赴淄川区马鞍山抗日革命教育点和淄川区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开展“同心、同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知联会成员共24人参加。

马鞍山位于淄川区太河镇,是集历史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点,气壮山河的马鞍山抗日保卫战在这里打响。老师们重走抗战小径,满怀崇敬追寻红色记忆。在马鞍山抗战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荡气回肠的马鞍山保卫战,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切身感受革命烈士勇于战斗、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淄川区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老师们观看了《山川米聚·淄川力量》纪录片,共上一堂《画好新时代同心圆》“同心”课,深刻体会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通过参观阎先公艺术博物馆和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感受淄博这座城市的陶瓷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不仅学习了马鞍山红色文化精神,提高了爱国主义修养,而且通过参观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也极大丰富了我们对统一战线的理解,对于画好最大同心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知联会副会长孙其香老师说。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天的学习活动非常充实、收获满满,今后,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实现“在发展中升本”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