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副校长、人文学院院长焦玉利参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文学与新时代发展”座谈会

作者:人文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2-27     点击:

2月25日上午,淄川区政协在政协委员活动站举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文学与新时代发展”座谈会。淄博师专副校长、人文学院院长焦玉利,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悦应邀参加了座谈。

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副主编、《中华辞赋》杂志社社长王冰,全国人大代表、区政协常委、民盟淄川区基层委主委王一君,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成刚,淄博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德民,淄川区政协委员、中国作协会员王勇,淄川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波,区政协文卫教体委主任孙吉志、提案委主任朱晓彪,区政协委员李清河委员出席座谈会。

会议围绕以下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聊斋文化的研究、保护、开发现状和短板,贯彻落实淄博“五好城市”建设和“学在淄川”,高校与地方协同发展,在师专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选修课,举办淄博师专大学生文化旅游周等。

王冰表示,淄川是我的家乡,擦亮聊斋文化品牌,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学与新时代发展,支持家乡建设我责无旁贷,只要家乡需要,将随时为“强富美优”新淄川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吉志就进一步推动聊斋文化高地打造和文化进校园,朱晓彪就通过政协提案的方式促进校地融合等分别发表意见。

焦玉利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淄博师专现有诗词学会、学生文学社等文学社团,每年都会开展征文、吟诵等文学活动,并有定期文学刊物《奂山诗刊》《四月》。另外,学校以剪纸、陶瓷、聊斋俚曲三个省级非遗传承平台为依托,带领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淄川相关文化部门和淄川文学家们的联系,做好积极引导,将新时代文化思想融入到学生文学素养的培养中,同时积极策划大学生文化旅游周,让学生们实在参观淄博的文化遗址和非遗传承中心,真切地感受地方文化的魅力。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