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孙庆雷到我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宣传统战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2-23     点击:

12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庆雷到我校围绕“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燃放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主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于军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本次宣讲报告。

孙庆雷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重要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孙庆雷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的思想体系,必须反复学、系统悟,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广大青年学子肩负着国家和民族希望与未来,要从百年党史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现在为什么依然成功、未来将如何继续成功,矢志不移坚定“四个自信”,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要学以求是、鉴往知来,切实搞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本源”问题,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以涵情、述往思来,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为永续奋斗积蓄真才实学;要学以强志、继往开来,充分认清我们的党和国家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勇担使命责任,在奋斗中谱写无悔人生。

孙庆雷强调,展望美好未来,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不止诗和远方,更有梦和家国,要把个人抱负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在新时代卷轴上描绘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画像”。广大青年学生要爱祖国,胸怀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要有理想,树立奋发有为的远大抱负;要讲奉献,扛起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要勤学习,练就安身立命的过硬本领;要重实干,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华章,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燃放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于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的重要辅导报告,通过本次宣讲报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一要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二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师生同心向党,拥戴核心、捍卫核心。三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促行,以学促用。四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十四五”及明年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