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淄博师专:线上线下结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作者:邢婷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点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同学们,你们知道在历史的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吗?”这是山东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19级英语教育5班团支部书记在“党史学习会”主题团课上的开场白。

近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深悟透党的历史知识为首要着力点,组织学生通过“线下主题团课”+“线下挑战答题”同步推进,激活学生的学习兴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实现学生全员参与,进一步引导学生“学史明理”。

据了解,该校各院系基层团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以团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各班团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学习会”主题团课,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通过线下学习形式,学生党员、团员全员参与,带头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在青年学生中发挥积极学党史的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该校组织学生充分利用共青团中央的“一起学党史”微信小程序,将“挑战赛”与“好友赛”相结合,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党史线上答题赛。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团员青年共1000余人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网上答题对战活动,学生们通过“挑战赛”和“好友赛”争当党史学习“小达人”,以点带面辐射全校学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学习党的历史,对战答题这种学习方式很有趣,既能拓展理论知识,又能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对于今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团员学生们纷纷表示。

淄博师专团委副书记高馨介绍,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突出学生特色,创新学习载体,回应学生诉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音乐课堂”、全国道德模范讲奉献故事、新老团员齐宣誓、“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我为青年学生办实事”等活动,进一步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