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敏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2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统一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和业务素质,4月16日-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走出课堂,走进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采用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马院教师参观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模型、视频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现场学习,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60年来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了原山党员干部“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深刻感受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激励着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在原山党性体检馆,大家通过参观知识长廊、初心唤醒室、党性自检室,进行了党性知识学习,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并进行了深刻的党性“体检”,接受了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本次实践研修,还组织教师参加了“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主题的拓展训练活动,主要有“超梦人生”“珠行万里”“坦克大战”“鼓动人心”等项目,学员们敢于挑战、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比赛和各项挑战任务,达到了凝练团队、超越自我的训练目的。

通过此次研修,马院教师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和原山艰苦奋斗精神的思想内涵和重要价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实践认知,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有重要的助益作用。此次研修不仅是一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实践,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