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满军到附属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办公室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4-03     点击:

3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满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附属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张兆坤陪同调研,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附属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和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相关同志等参加活动。

在附属小学,满军查看了学生教室和教师办公室、附小校史馆、雷锋精神育人馆、多功能录播室、书法教室、劳动教育基地等场所。附属小学负责同志向满军汇报了学校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满军不时插话交流互动,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提出工作要求。满军指出,附小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要珍惜并擦亮附小品牌,始终把学校内涵发展放在首位;要进一步提升改善校园环境,让校园环境既有历史的韵味,又有现代的气息;要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用发展的手段解决事业发展的瓶颈和问题;要用好校外资源,加强与师专有关院系的互动交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推进事业发展。

在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满军深入学生教室和教师办公室,查看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教师的工作环境,对师生致以亲切慰问。随后,走进学校消防安全体验馆、图书馆、餐厅、功能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目前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学校校园错落有致、环境优美,师生精神风貌好。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校内涵建设,切实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要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要积极推进学校“民转公”的步伐,确保学校健康平稳发展。

在附属幼儿园,满军查看了幼儿活动室、功能室、户外游戏场地、食堂等场所,附属幼儿园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全体教师教研活动现场,满军听取了省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刘婷老师的经验分享,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附幼领导班子精神面貌好,幼儿园建设用心精致。他要求,学前教育是师专的办学特色,附幼要发挥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见习实习作用;要加强与师专学前教育学院的交流互动,用好师专资源,实现合作共赢;要练好内功、拓展思维,在托育教育、建立幼教集团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在附属中学,满军查看了学校心理健康场所、学生教室、多功能教室、学生餐厅和体育馆等场所,附属中学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满军指出,学校校园规划科学、建设别致,师生精神面貌好。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心用力培养合格接班人,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与名校的合作交流,坚持特色兴校,努力创建自己的品牌。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