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校友韩兴柱为母校捐赠图书

作者:图书馆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3-10     点击:

拳拳学子心,殷殷母校情。3月9日,1980级校友韩兴柱向学校捐赠图书,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韩兴柱校友为母校捐赠了新出版的自创摄影作品集《影像柱作》和《那日影像》各20套。《影像柱作》系作者对从事摄影20余年作品的全面总结和梳理,真实记录和反映我们所处时代的变迁,从风光到记录,从写意到纪实,既有凡常所见的乡间景色、朴素的生活场景,也有神秘的塞外腹地、多彩的少数民族生活,涉猎广泛,主题深远。《那日影像》收录作者亲历的履职生涯、社会生活、人文景观等多面侧影,无论盛大活动、旅途风景、纷繁世态、国外风情,都是对平凡人生的精彩呈现。两部作品具有很高的美学价值,对学生筑牢文化自信、提升美育素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韩兴柱表示,在母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捐赠图书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祝福母校未来越来越好,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校友捐赠图书是丰富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重要途径,既提升了图书馆馆藏量,也寄托了校友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真挚情感,更为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对深化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韩兴柱:1962年8月出生,1982年淄博师范毕业。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曾荣获淄博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淄博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纪检干部等称号。

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淄博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出版《美利坚之旅》摄影集(2012)、《塞外之旅》摄影集(2010)、《记录大凉山2019》摄影集(2019)、《影像柱作》(风光篇)摄影集(2022)、《影像柱作》(纪实篇)摄影集(2022)、《那日影像》摄影集(2022)。作品曾获淄博市第十三届摄影艺术展览一等奖、淄博市风光摄影双年展金奖,第六届淄博文学艺术奖,山东省第九届摄影艺术展优秀作品奖。2019年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年参加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