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自编教材修订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教务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2-11     点击:

2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自编教材修订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焦玉利、各自编教材主编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耿国彦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庞云祥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自编教材修订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1.加强组织领导。院系负责人要加强对自编教材编写团队的政治引导,指导编写团队制定教材修订工作方案,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加强专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院系要组建专家组,加强指导,推进教材及时修订,确保政治内容的准确性、系统性。3.严格修订要求。修订教材时,要认真对标对表,要注意听取吸纳一线教师、学生和社会各界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荣敏从专业角度对教材的修订工作作出指导,一是教材内容的用词、用语要准确、权威;二是教材内容要系统性和规范;三是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将有关内容有机融进教材,合理安排、设计。

焦玉利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院系、各自编教材主编要提高对教材修订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教材修订工作。二是要学深学透,科学修订。对上级关于教材编写和修订的文件精神要系统的学,领悟要到位,结合专业建设、培养定位、课程性质,准确、规范修订教材,要形成教材修订的长效机制,保证教材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用性。三是要成果导向,提高质量。要以进入规划教材、优秀教材为目标。准确把握教材内容,提高教材的系统性、准确性,主编人员要对教材严格审核、把关,找专业人员审核,找优秀出版社出版,切实提高教材质量。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