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学生团队斩获第十五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一等奖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12-17     点击:

12月15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竞赛圆满闭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7所院校参赛,淄博师专学前教育专业的牛鑫鹏、徐士雅两名参赛选手组成的团队沉着冷静,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取得了省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继去年在该赛项取得省赛一等奖,今年8月份取得国赛一等奖以来,又一次在该赛事取得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明年我校将再一次冲击国赛。

获奖选手

本赛项是由2名选手组成的团体赛,赛项内容包括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片断教学、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命题画等,全面考查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基本功和创新应变等适岗综合能力。我校参赛选手在备赛时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周密准备,勤学苦练,在比赛时更是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风采。

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坚持赛教融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重视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以学生为本,充分尊重学生成人成才规律,重视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与综合提高,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好成绩。本次大赛检验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彰显了我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学前教育专业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促进质量内涵发展,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