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全国一等奖!淄博师专实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零”的突破

作者:数理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11-18     点击:

11月15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成绩公布,淄博师专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数量列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一位。

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竞赛要求学生在三天时间内,针对一个来源于生产生活实际的题目完成模型建立、算法实现、验证分析等任务,并撰写一篇论文。本次大赛,选手们克服时间紧、问题复杂等困难,废寝忘食,甚至吃住在机房,完成了一篇篇高质量的数学建模论文。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2022年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理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辅导形式,十余名指导教师利用周末和暑假时间无私奉献、精心指导,在数学建模实验室对参赛学生开展集中培训,运用云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强化指导,保障了竞赛顺利进行。参赛队员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学校秉承“求知求真、尚善尚美”的校训,传承发扬“守正创新、聚力奋进”的淄师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内涵发展,坚持育人模式改革,营造了浓郁的学科和技能竞赛氛围,有力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数理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学生中心,狠抓教学工作,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混合式教学、师生竞赛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大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不断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和竞赛方面,组建专业指导团队,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以赛促学、赛研双驱培养”的融合创新。经过十余年的不断积累,数学建模已成为学校培养具有创新、协作和独立思考能力,适应职业角色转换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数学教育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