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川区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暨淄博师专首届大学生消防技能大比武在我校举行

作者:保卫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11-09     点击:

11月9日上午,淄川区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暨淄博师专首届大学生消防技能大比武在我校举行。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邵长征、保卫处处长许东年、团委副书记高馨及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大学生消防技能比武队员、消防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涵盖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消防技能大比武、消防员装备和业务技能展示、消防展板展示四大板块。学校党委委员朱连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学校消防社团代表杨清茹宣读了消防安全倡议书;邵长征讲话并宣布“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大学生消防技能比武启动。

本届大学生消防技能大比武为6人组合团体项目,内容包括现场答题、穿消防服和30米往返运水、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消防水带铺设及收水带。比武场上,各参赛团队队员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淄师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学院追光消防队获一等奖,外语系飞虎队、体育系2022级体育教育1班、数理系第二消防队获二等奖,音乐系第一队、数理系第一消防队、体育系2021级体育教育一班、外语系战狼队、文旅学院穿衣显瘦队获三等奖,外语系、数理系、体育系、音乐系获优秀组织奖。

在消防员装备和业务技能展示区,师生近距离参观体验了消防救援装备,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展示了五带三枪操,救援装备精准操作夹乒乓球、切灯丝等高难动作。

在消防展板区内,集中展示了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防范知识。学校美术系消防宣传海报展赢得了广泛好评。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学校还将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