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第三届“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在淄博师专闭幕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11-06     点击:

11月5日晚,2022年第三届“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圆满闭幕。大赛组委会领导、执委会领导、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技术支持企业代表等出席线上闭幕式。闭幕式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主持。

闭幕式上,大赛裁判长王治芳围绕各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情感等方面对各赛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在各赛项中精彩的表现,同时就选手们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执行理事长单位代表田久民对参与本次大赛的各单位和所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学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达到了既定目标,其中严谨的裁判态度、周密的流程安排、优质的技术服务是大赛圆满成功的可靠保证。

随后,大赛裁判组组长王治芳宣布了比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早期教育专业队: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一等奖,淄博职业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岛黄岛学院获得三等奖。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队: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临沂市技师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青岛黄岛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焦玉利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各单位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技能水平和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幼有所育”精神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他表示,希望借大赛的平台和契机,参赛的各兄弟院校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建共享,共同推动山东省早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并预祝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们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赵瑜宣布2022年第三届“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闭赛。

本次大赛进一步展示了山东省高职院校早期教育专业的专业水平,密切了职业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各院校加强专业建设,构建合理的师资团队,促进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了“赛教融合”、“产教融合”以及“岗课赛证融通”。接下来,大赛各方将携手推动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引领早期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共促产教融合迈向新阶段,为加快我省早期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