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两名教师获淄博市红十字会表彰

作者:学生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9-29     点击:

9月27日上午,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红十字会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召开“喜迎二十大 ”最美(十佳)红十字人(集体)命名大会,会上命名了60个“十佳红十字人(集体)”、10个“最美红十字人(集体)”,学生处宋宁被命名为“最美红十字人”并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宣传统战处王程玉被命名为“十佳红十字志愿服务典型”。这是淄博市自2019年以来第二次开展“最美红十字人”选树命名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巩曰锋,市政协副主席王怀宾出席会议,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毕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毕红卫指出,被命名的“最美红十字集体”和“最美红十字人”,不仅政治素质过硬,受到组织高度认可,也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干部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他们的事迹从各个角度展现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是近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红十字公益文化传播丰硕成果的缩影。

宋宁老师自入职以来始终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入手,绵延爱心、传递温暖,关注学生生命健康、开展人道文化传播、致力探索人道法课程研究、注重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推广,努力做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2020年申报的《生命的价值》全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成功立项,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项目,2022年全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探索人道法师资微课大赛获得三等奖,是全省唯一一位获得该奖项的老师。

王程玉老师积极创建大学生应急救护队,组织、带领救护队到幼儿园、中小学、社区、体育公园等地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进万家”及“雷锋精神伴我行·科普知识进万家”等志愿宣讲和应急救护的培训活动。先后两次代表我校组队参加由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等五部门组织的驻淄高校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均获一等奖。带队迎接过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率调研组来我校调研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朝鲜红十字代表团、非洲非紧急援助能力建设研修班学员检阅并获得一致好评。所带领的大学生应急救护队先后荣获“淄博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淄博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个人先后荣获“淄博市第二届优秀青年志愿者”、“淄博市红会先进个人”、“淄博市红十字优秀指导老师”、“淄博市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学校党委始终把红十字工作与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紧密结合,广泛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进军训、进课堂、进社区活动,连续两届在全市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基础扎实,成绩突出,2011年被国家红十字会和教育部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校”荣誉称号,2021年1月学生处被评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