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领导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8-16     点击:

8月16日上午,学校在文德楼301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总结分析了上半年教学工作,谈了下半年教学工作打算。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总结分析了上半年科研工作,谈了下半年科研工作打算。

孙启友对上半年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上半年教学、科研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取得了扎实进展,正呈现出奋力争先、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他从内涵建设重要性认识、内涵建设重点项目、内涵建设成果导向等方面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信息化教学改革、专业和专业群建设、学生参赛、课程建设等教学重点任务,对科研导向、科研管理、科研投入机制、科研队伍建设、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等科研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深化对内涵建设认识,强化学习分析能力;要提高“5个度”,高质量迎接专业认证;要聚焦“7项标准”,精准推进教学、科研工作;要立足“5个以”,干字当头,实现“8项”提升。

于军在主持讲话中,总结了暑假期间招生录取、教师培训、工程建设、“三下乡”志愿服务、美育浸润行动、困难学生走访、师生技能竞赛备赛、承办社会比赛和培训、研学活动等工作,对相关部门单位及坚守岗位同志的辛勤付出给予表扬。

于军肯定了上半年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扎实推进的工作状态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特别是提升教学、科研这一学校内涵建设核心竞争力,必须遵循“对国标、学先进、补短板、求特色、勇创新、出成果”总要求。他要求,教学、科研工作要牢固树立成果、价值、贡献理念,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科研要以教学为基础,教学在科研指导下提升,教师全员致力于教学,科研要突出骨干群体。

于军对有关工作作了强调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因地制宜抓好落实,确保院系学生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有较大起色;要高度重视市政府12345热线事项办理,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做细学生教育引导工作,投诉量要降下来,满意度要提上去;要充分做好迎新生各项准备工作,营造氛围,树好形象,为新生及家长创设宾至如归的环境,组织充足志愿者队伍,佩戴志愿服务标识,热情周到细致服务;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一周两检”、保安保洁等高暴露岗位人员“一日一检”全覆盖、无遗漏,各类对外活动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各项工作开展都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