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市诗词学会到淄博师专调研

作者:人文学院 诗词学会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6-30     点击:

夏雨初歇、风和天清。6月29日,淄博市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李执孔一行4人来校对基层组织建设和诗词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学校诗词学会会长焦玉利、副会长岳崇刚及各诗社负责人参加调研。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专题片,焦玉利简要介绍了学校诗词学会组织机构和工作开展情况。岳崇刚就学校诗词学会工作从组织建设、教育培训、活动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李执孔听完汇报后对学校的诗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本次调研是基于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贯彻《淄博市加强中华诗词教育普及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情况;二是调研基层组织的建设情况;三是调研诗词单位的创建情况。经过调研发现,淄博师专的诗词工作抓得很实,并且办出了自己的特色,组建了自己的诗词培训班,这在高校内属于首例。同时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的工作要继续学习、传承、运用传统文化的优秀养分,将传统经典应用于生活。学校的每位师生都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在院系、班级、食堂、教室、宿舍等各处体现出诗词校园的浓厚氛围,积极创建“淄博市诗词单位”,争取首批成为淄博市“诗词学校”。

焦玉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诗词学会自成立以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高标准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组织建设和诗词创作方面还需提高水平。学校下一步的诗词工作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创建“淄博市诗词学校”为抓手,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校内外的诗词交流互动,真正实现弘扬传统、传承文化、锻炼笔墨、歌咏生活的目的。将诗词活动融入生活,不光要能写出来,还要能做出来,说出来,唱出来。充分发挥文科高校的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努力创建“诗词校园”。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王继红剪纸工作室、学校文化展馆等文化设施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