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信息化素养提升组织专题学习

作者:信息网络中心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6-29     点击:

6 月 25 日上午 ,学校在文德楼301 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提升信息化素养,强化信息化思维,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助力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组织专题学习。山东大学葛连升教授作题为“教育信息化的认识与数字校园建设发展展望”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于军主持学习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副院长(副主任)、教务科长、教研室主任列席学习活动。

葛连升教授从“深化思想认识,厘清信息化理念思路”“不忘教育初心,信息化赋能职业人才培养”“系统谋划混合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目标引领,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创新实践”等四个方面作了讲述,介绍了山东大学信息化建设和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为我校信息化顶层设计、深入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于军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至关重要的作用,增强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感,思想认识到位。二是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理念。要真正落实“学生是中心”“老师是关键”的理念,紧紧围绕提升师生学习的有效性和生活便捷度,推进信息化各项建设,让师生有更多体验感、获得感。三是突出人才培养这一核心。把智慧教学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成立专门机构,强力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设计大赛和讲课大赛等,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四是系统做好顶层设计。要强化系统思维,避免重复建设,做好规划统筹、时间统筹、力量统筹,整体上推进信息化融合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科研、智慧服务等工作,努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五是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学校党委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单位抓落实,形成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整体合力。六是构建全员参与信息化格局。把信息化建设作为部门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探索混合式教学改革与教师评优树先、职称晋升挂钩机制,着力形成上下齐动、全员参与的信息化建设新局面。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