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暨2022年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保卫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4-26     点击:

4月26日上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暨2022年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学校相关处室、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朱连斌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许东年主持。

许东年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宣读了我校工作方案,对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任务进行了解读。

朱连斌进行动员部署。指出,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学生安全健康成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就如何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统筹谋划、抓好落实。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突出抓好重点关键,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的要求,重点对防汛及学生防溺水、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校园欺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十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全覆盖、无死角。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