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成功举办“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2-25     点击:

12月25日,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学校成功举行。校长孙启友、副校长焦玉利及教务处、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对考场进行了巡视。学前教育学院15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作为“1+X”证书试点院校,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我校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前教育学院在校领导的指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专门工作组,主动对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按照《幼儿照护职业中级技能等级标准》,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对在校学生进行严格遴选后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证书专项技能培训。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其中理论考试为机考形式。实操考试由学生在备考室随机抽题形式进行,考核内容分为护理项目和学前项目。主要考核幼儿刷牙指导、生命体征测量、语言发展活动的实施、社会性发展活动的实施、粗大动作发展活动的实施、精细动作发展活动的实施等六个子项目。

正式考试前,学前教育学院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落实相关工作,根据考点建设条件要求,升级完善相关考场设施设备,组织师生进行了模拟考试。专门召开考务协调会,加强考试考务管理、考风考纪教育、疫情防控布置,组织考务及监考人员培训,协调各部门、人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试点考试工作。

“1+X”证书试点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和重点项目之一,是建设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的重要制度设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