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山东省职业技能竞赛经验总结会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2-02     点击:

12月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文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总结座谈会暨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启动仪式”。会议以参加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经验总结为主要内容,同时启动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学校副校长焦玉利、教务处处长耿国彦出席会议,幼乐美企业山东地区总经理王春阳参与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祖利对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的竞赛内容和我校的参赛过程进行了详实的介绍,概括了大赛内容及过程“广、全、难”的特点,总结了学前教育学院备赛、参赛的成功经验和有效组织管理机制,表达了进一步做好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意愿和决心。

职业技能大赛辅导教师针对在辅导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中,闫静、孔凡云等10余位辅导教师积极分享自身的经验及深入研讨辅导中出现的问题,着重就每个赛项内容如何融入教学改革、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思考和深度剖析。同时部分辅导教师对建立大赛学生激励机制提出合理建议,这既是大赛取得良好成绩的前提,同时又拓宽了学院后期深入、高效开展“三教改革”的思路。

王春阳从挖掘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各个院校分数背后的所蕴含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就每个赛项、每个参赛选手的分数进行剖析,从而让教师们对大赛的作用及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深刻理解到“以赛促教,课赛融合”的真正价值。

赵瑜对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要继续以大赛为契机深化“三教改革”,将赛教改革、课赛改革、赛教融通全面贯穿到学院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青年教师大赛等为契机打造学前教育专业的融合型专家教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焦玉利就本次研讨内容及明年备赛提出建议。他表示对校企合作的重要性给予肯定,并以系统论的观点来分析备赛环节、以“产出导向、注重过程”的理念来分析大赛的意义、以“注重交流、合作共赢”的视角来促进大赛成绩提升,为备战明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指明了方向。

此次会议既是学前教育学院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总结会,也是学院赛教融合、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培优的研讨会,还是一次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商讨会。会议的召开为我院站在新起点,再创新赛绩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