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高校网络舆情处置与引导专题培训

作者:宣传统战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1-11     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学校网络宣传和意识形态主阵地,提高领导干部和教师应对网络舆情处置能力,11月10日下午,淄博师专举办高校网络舆情引导与处置专题培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各院系学工科长,全体辅导员及各部门、单位宣传联络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主持。

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中心副主任臧海平作题为《高校舆情处置的软引导与硬回应》的专题讲座。通过典型舆情案例阐释了舆情引导的重要性,分析了高校舆情危机诱因,并就应对舆情事件提出了处置建议。同时围绕网络舆情的硬回应和软引导两个方面,重点阐述哪些网络舆情需要硬回应,哪些需要软引导,二者如何结合,如何取得更好的舆情引导效果等。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特别是对做好突发性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朱连斌在总结中指出,要树立舆情管理思维并贯穿到所有工作的始终,做好重点工作的舆情风险评估;要落实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把事情做实做细做好,降低舆情的发生;要进一步提高舆情素养,树立舆情风险意识,为美丽淄师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