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沂大学教授李中国来淄博师专做题为《规划编制工作的认识与建议》的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发展规划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7-18     点击:

7月18日上午,应学校邀请,山东省二级教授、临沂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中国在学校奂山讲坛举办题为《规划编制工作的认识与建议》的专题学术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周巧玲、刘红秀、张汉国、朱连斌、焦玉利、尹玉箫等出席学术报告会,各部门、院系科级以上有关干部,院系部有关教研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带头人等参加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主持。

李中国教授为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精品资源课程、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等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20余项,在《教育研究》《新华文摘》等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特等、一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20余项。李教授作为全国知名教授,对高等教育规律把握和发展的研究造诣很深,在学界有较大影响。

李教授的学术报告从规划基本内涵解析、规划编制环境分析、规划编制基本遵循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独到的分析。内涵解析部分对五年规划的定位、对大学建设的定性、对专业发展的定质;编制环境分析部分对国际国内发展环境、高教人才培养挑战、高校分类发展的理解和认知,都体现了李教授对高等教育规律的准确把握、对高等教育研究的高深造诣;规划编制提出的先导性、长期性、开放性、创新性、协同性和可量化的六大原则以及重点把握的规划指标落实、优先发展学科、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编制调研和师范专业认证等五个问题,更展现了李教授对高校发展规划的独到见解和发展规划编制的丰富经验与渊博的知识。李教授的学术报告旁征博引,文采斐然,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人深思,令人难忘。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由衷钦佩,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认识更加清晰,理解更加深入,对校情的把握更加准确,对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

尹玉箫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更好地学习体会理解李教授的专题学术报告,并充分利用好此次学习效果,聚焦专项规划和院系规划编制、聚焦二级专业认证,把握发展脉搏,破解发展瓶颈,系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