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2021-2022学年“双师素质”锻炼教师座谈会

作者:教师工作部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7-08     点击:

7月7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双师素质”锻炼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出席会议,教师工作部相关人员与各院系即将参加“双师素质”锻炼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主任尹洪波主持。

会上,尹洪波首先介绍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流程,对国家出台的师资队伍建设相关文件以及学校“双师”教师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此次“双师素质”锻炼工作情况作了详尽的说明。“双师”教师队伍建设是国家对职业教育改革、打造职教高地提出的基本要求和规划。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落实政策要求,立足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加大“双师”教师培养力度,制定激励措施,旨在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即将参加实践锻炼的五位教师围绕“双师”锻炼的方式、目的、意义与预期成果等方面展开交流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现代教育以及企业发展更新较快,课本理论知识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需要紧跟时代前沿,到一线去接触优秀教师,学习先进经验,更新知识储备,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更好的指导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后,焦玉利围绕进行“双师素质”锻炼的目的、“双师素质”锻炼的组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坚持产出导向、促进产学研融合等发表了讲话。

焦玉利指出,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对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是学校在新时代建设“双高”的关键指标。学校自2013年全面启动“双师型”队伍建设以来,取得了很大成绩。期间,学校专门出台了加强“双师”教师队伍建设的方案,每年持续派出教师到小学、幼儿园、企业一线进行素质锻炼,加强了校校、校园、校企合作,锻炼了教师队伍,优化了师资结构,提升了培养质量。

焦玉利向参加“双师素质”锻炼的老师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以律己,强化师德修养,遵守实践单位规章制度,展现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锻炼的意义,保持实践初衷;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制定好锻炼期间的目标任务书,积极主动承担实践单位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实践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全方位了解和掌握基层一线的工作和能力要求;四是要坚持多元化发展,主动学习实践单位先进工作与管理经验,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实现校校、校园、校企协同发展。

最后,即将奔赴实践锻炼岗位的老师们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双师素质”实践锻炼的要求,服从安排,加强自身修养,开拓视野,以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开放的胸怀面对即将开始的实践锻炼工作,圆满完成锻炼任务,为学校“双高”建设助力添彩。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