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品文化经典 建书香校园——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五届读书月​正式启动

作者:图书馆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24     点击:

四月书香满校园,气象万千读书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由图书馆、宣传统战处、工会、团委、学生处、教师工作部等联合举办的“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五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副校长周巧玲、尹玉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近600名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周巧玲在仪式上致辞。指出,读书月在引导师生广泛参与、推动校园阅读、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学校将深入持久地推动“书香校园”建设。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读书活动,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收获终生受益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增长才干、美化生活、涵养品格、滋润心灵、提升生命质量和境界。

图书馆馆长丁玉宣读第十五届读书月安排。丁玉从活动丰富性、形式创新性和措施保障等方面,介绍了今年学校读书月的组织和实施情况。山东省教学名师、人文学院教师王琪宣读倡议书,倡议书中激励大家,让读书成为最好的美容,让读书成为一生的备课。做一个读书坚持者、知之者、好之者、乐之者,不断完善自己、厚实自己,无愧于教师的职业需求。

启动仪式上,孙启友为阅读推广指导教师颁发聘任证书,并鼓励受聘教师为全校师生推介好书,丰富校园书香文化,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吸纳优秀教师参与阅读推广工作,是探索阅读推广工作的有力举措,将为阅读推广工作注入鲜活力量,提升阅读推广工作成效,推动阅读推广工作的常规常态化开展。

人文学院王光福教授、刘悦教授、李华博士,山东省教学名师、数理系副主任张良朋、团委青年教师宋宁等现场为全校师生推介优秀书目。深情畅谈自己的阅读情怀,鼓励师生热爱读书,学会读书,在读书中丰富学识,提升本领。

美术系刘慧龙副教授、李雪晴老师和人文学院、音乐艺术系学生代表共同为大家进行“书香校园建设特色成果展示”。挥毫泼墨,书写阅读情怀;筝乐妙舞,展示书香之美,师生一堂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书香盛宴。

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学校语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祖利教授,人文学院赵姗姗、张丽萍等老师作为首批“校园经典领读人”,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以“雅言诵读,言志明理”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示。师生一堂共读经典,声情并茂、底蕴深厚的读诵吟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恰逢建校70周年,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间节点上,今年的读书月,较之以往有着更为特别更不寻常的意义。今年年初,学校党委提出,将深入持久地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建设任务。今年的读书月有着更丰富的意义,也赋予其更鲜活的内涵。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阅读,精心谋划书香校园建设。为激发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引导大家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营造健康高雅、书香浓郁、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传达书香致远、励志人生的理念,培养良好阅读习好,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本届读书月由图书馆牵头,宣传统战处、工会、团委学生处、教师工作部和各院系联动,面向广大师生,设置了贴近校园生活、展现创新性多样性的读书活动。在组织和参与度上,从教师,到学生,从课内,到课外,形成更立体多元的参与和带动体系。在内容和形式上,通过经典阅读、主题书展、读书接力赛等,报告讲座环节,由优秀教师作为开讲人,分享阅读体验,教会阅读方法,引导大家爱上阅读,学会潜心阅读、深层次阅读。在活动中汲取文化营养,弘扬优秀文化,培育爱国情怀,传播时代能量。

本届读书月,将以崭新的面貌、丰富的形式,带给大家更高质量的阅读体验。在活动中感受阅读之美,涵养文化底蕴,陶冶高尚情操。在读书中涵养淄师学子蓬勃之朝气、书香之意气。

老师勤勉读书的样子,是学生最好的榜样,学生专注学习的样子,也给老师注入努力工作的力量。丰富多彩的读书月,将吸引更多师生捧起书本,让好书成为挚友,让读书成为一生的热爱。

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发师生读书热情,浓郁校园读书氛围,培养师生阅读习好,形成良好阅读风尚。助力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共同建设“人人爱读书,处处是书香”的美丽淄师校园。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