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成功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报告会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23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坤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作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报告。学校校长孙启友,相关处室负责人,院系科级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耿国彦主持。

会前,孙启友代表学校为赵坤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报告会主要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内涵理解、专业认证体系下应用型幼教人才培养的思考、师范类认证重点准备工作这三方面展开。首先,赵坤从构建师范类专业认证体系着手,以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值。其次,从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评价概念,进一步指出理论与实践教学要相互对应、相互支撑,努力培养学生扎实过硬的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最后,从佐证材料的准备、规范化、标准化教育教学材料的准备等方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重点工作,提出学校全力支持是确保专业认证前期准备顺畅的保障,专业认证过程中要学院全员参与,分工明确,众志成城。整场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既有理念解读又有实践解析,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学校对各部门单位领导和骨干教师做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转变起来”。即转变教育理念,切实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并要树立“认证有我”的理念。二是“学习起来”。通过自学、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继续深入扎实的学习专业认证的相关文件、政策、标准。三是“行动起来”,结合报告会的精神,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照认证标准规范教学行为、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我校要实现的最终目标是通过专业认证,规范行为、转变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小学和幼儿教师。

报告会结束后,赵坤到学前教育学院参观了实训室,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赵坤现兼任山东省托幼一体化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学前教育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2020年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团队核心成员。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