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校城融合项目助力基础教育新发展

作者:数理系 胡安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0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4月7日,淄博市校城融合项目《淄博市小学数学教师教研素养提升平台》团队走进淄川区北关小学开展合作教研活动。项目团队的6位教研专家、北关小学校领导和全体数学教师共5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阶段,先集体观摩了北关小学王靖老师执教的《分数的意义》研讨课。课堂教学采用生问课堂教学模式,教师的教学活动围绕学生提出的问题组织展开。课堂中,学生们丰富多样的问题,教师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给听课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项目主持人、小学数学教研专家张良朋结合课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生问课堂”的“问”与“用”》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小学一线教师在生问课堂教学实践中的真实困惑与问题,从问题的价值、问题的来源、问题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解析,为接下来的教改实践指明了改进策略和努力方向。

活动的第二阶段,项目组与淄川区北关小学举行了教学教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淄博师专数理系主任段素芬与淄川区北关小学校长薛庆安、副校长赵叶共同签订协议,并就双方展开深度教学教研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作为以培养培训小学教师为主的师范院校,淄博师专立足地方基础教育发展需求,依托淄博市校城融合项目,努力发挥高校的专业特色和专家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和实践新形势下服务小学、研究小学的新路径,深度参与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互惠合作,互聘互兼,共享共进。淄博师专通过定期组织教师深入小学一线合作教研,真正将校城融合项目立到实处、研究做到实处、成果用到实处,为淄博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淄师智慧和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