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申报3个国控专业点获教育部审批通过

作者:教务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2-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拟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审批通过名单,我校申报的早期教育、舞蹈教育、体育教育全部榜上有名。

本次教育部共受理2021年拟增设国控专业点申请489个,经专家评议和实地评估,审批通过287个,自2021年起可以招生,我校申报的三个国控专业点全部通过审批,成绩斐然。至此,我校的教育类专业点阵容进一步扩大,由原来的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小学语文教育、小学数学教育、小学英语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8个专业拓展到11个专业。

在非国控专业点申报方面,我校也取得了重大突破。2021年将增加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动漫制作技术、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跨境电子商务、音乐表演等6个招生专业。同时,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等2个专业也将恢复招生,加之现有的信息安全技术应用、陶瓷设计与工艺等2个专业,我校2021年招生的非教育类专业将大幅增加到10个,从而形成招生的教育类专业与非教育类专业在专业点数量方面相对均衡的状态,改变了我校依靠教育类专业招生的单一局面。

新审批专业的开始招生,对后期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群、学前教育专业群、艺术教育群以及非教育类专业群打造都将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从而使我校逐渐形成以育人为主体,教育类专业和非教育类专业为两翼的发展态势,助推我校进入更高层次的发展态势。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