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组织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到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纪委监察室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10-14     点击:

10月13日,淄博师专组织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一行40余人到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这是淄博师专纪委在全校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领导刘红秀、张成利、张汉国、焦玉利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齐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廉政思想。临淄区纪委监察局挖掘整理齐文化廉政思想内涵,依托齐国历史博物馆,建立了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基地设置了姜太公、管仲、晏婴、田齐等六大展区,通过雕塑、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光影、多媒体、幻影成像等现代科技手段,沿齐国历史的发展脉络,系统展示了廉为政本、勤俭持政、以人为本、以法治国等齐文化廉政思想精髓,展现了我国古代传统文化中廉政思想的重要源头。基地在内容的设置上注重古今结合,不仅全面系统地展示齐文化廉政思想的核心内容,同时注重紧密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要求,在启示厅设置了“德廉测试”、“廉政承诺”等多媒体互动场景,参观者可以参与其中,接受传统廉政文化和当前反腐倡廉新要求的学习。

参观现场,大家通过观看文物、图片、雕塑、影像等多种形式展示,沿齐国历史的发展脉络,对姜太公、管仲、晏婴、齐威王、齐宣王以及稷下学宫部分学者的廉政思想进行了系统学习,深刻感悟廉为政本、勤俭持政、以人为本、依法治国等齐文化廉政思想精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都表示齐文化中的历史人物和典故对自己有很深的触动,能够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更好地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当代的反腐倡廉建设。同时,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提高廉洁责任意识,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