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应急救护技能演练活动

作者:数理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3-30     点击: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急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2023年应急演练计划安排,3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在校师生在学校运动场开展“校园安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技能演练。学校党委委员朱连斌、淄川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翟兆霖、数理系、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救护技能演练活动采取理论与实操、演示与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红十字应急救护队队长的统一讲解和指挥下,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员利用模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现场演示,特别强调了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

红十字应急救护队队员模拟受伤情景进行了头部受伤、前臂密闭性骨折、断掌、膝部烫伤以及膝盖受伤的止血包扎演练。

演示结束后,现场师生在应急救护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体验,切实感受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的技能要领,提高了实际操作水平。

翟兆霖从应急救护专业角度对本次活动各项演示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我校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员的知识水平和能力,针对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演练普及了应急救护技能知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氛围,提高了我校师生在面对集体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以及自然灾害发生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