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世界水日志愿者宣传活动

作者:后勤管理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3-24     点击: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加速变革(“Accelerating Change”)。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也是首个“山东省节水宣传月” 。

为了让更多人意识到水的重要性,也为了集思广益,想出更好的节水措施,3月22日下午在后勤管理处组织下,学校节水节能志愿者队伍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举办了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学前教育学院书记李荣昌、外语系书记荆茂春、数理系书记张会锋参加了启动仪式。李荣昌宣布了仪式正式启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致开幕词。

节水、节能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师生发放了节水传单,并邀请他们将自己关于节水的建议以及生活中不合理用水的现象写在便签纸上,师生纷纷响应。这些建议对以后进一步开展节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的同学写下了类似“爱水护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节约用水,关注点滴”,“小处要注意,大处不能丢”的节水宣传标语。热闹的场景同样吸引了其他学生们,他们用一片热情表达了对节水行动的关注。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展板很快被建议贴贴满了,参加人员纷纷在条幅上签字留念。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对节水的关心,细心观察生活中的点滴提出改进措施,这说明水的重要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珍惜水资源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同时通过这次活动的宣传都对节约用水起着决定的推动作用,“远路从近处开始,大事从小处开始”,相信这样下去,“节水我行动,低碳绿生活”的观念定会越来越深入人心!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