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青鸟归巢 筑梦而飞——文旅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文旅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1-17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大学生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近日,文旅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依托“青鸟计划”平台,借助自身专业优势,投身家乡实习岗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青春回报故土,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风采。

专业班级姓名:2021级社区管理与服务1班路梦雪

实践岗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政府党政办

实践感悟:生而逢盛世,青年当可为。非常荣幸又一次来到齐都镇政府实习,贴近基层,我深刻感受到了政府机关人员工作的任务之大,事情之琐碎,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的深刻意义。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中国青年什么样,中国未来就是什么样,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勇担起时代使命,这次的实习活动,也是奉献青春力量的好机会。在办公室中,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工作又互相联系,特别是民生热线,让我真真切切关注到老百姓的疑难问题,政府工作是切实贴近到群众生活的。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镇政府与优秀的同事们共事,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将学校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将奋斗篆刻在时代的坐标中。

业班级姓名:2021级社区管理与服务1班孙梦迪

实践岗位: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岭泉镇人民政府宣传办

实践感悟: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回到家乡实习实践,注定会让这个假期有不一样的意义。这次实习的岗位在镇政府宣传办,工作的几天参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版面的制作和省文明办迎接检查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也让我明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学习时间虽然不长,在实践工作中,我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收获到了许多,不仅增加了我的知识积累,更拓宽了我的社会视角。

业班级姓名:2022级社区管理与服务1班李寒祺

实践岗位: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立信坛社区志愿者

实践感悟:我的实习岗位是社区志愿者。近几天,我的工作内容包括:在市场清理违规停车、参加周一例会、记录党支部会议纪要、填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登记单、参与处理居民热线投诉、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解答疑惑、配合在外工作人员签到等,此次在社区实习是在我专业理论基础上的充实与提高。“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步入社会与社会接触,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我将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准则的指引下,培养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文明和全面进步做出贡献。

专业班级姓名:2022级社区管理与服务1班刘子佳

实践岗位: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第三社区志愿者

实践感悟: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础,是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在社区实习,面对的是众多的居民,接触的是居民大大小小最琐碎的事。目前到社区工作四天了,在这段时间,我负责了居民防疫药品的对接、为老人送药上门、“禁烟花爆竹”宣传等工作。我认识到基层社区平台能够发挥我们年轻大学生的活力,将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展现自身优势。随着认识的不断改变,感受的不断加深,我越来越清楚地看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社区工作的不容易。同时我也看到了基层社区的不断发展,也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掌握了很多与群众交流的技巧。

青鸟归巢,筑梦而飞。在返家乡实践活动中,文旅学院青年勇担青春使命,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书写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