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在淄川区憨兜家园帮扶中心揭牌

作者:团委 外语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1-20     点击:

11月19日上午,学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外语系“教育帮扶社会实践站”揭牌仪式在淄川区憨兜家园帮扶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憨兜家园理事王伟、陈君,园长李彤,团委、外语系主要负责同志及外语系和憨兜家园的部分老师、学生参加。

朱连斌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憨兜家园的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爱心、耐心、恒心、责任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师范专业的学生去学习和实践。此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设立,将更好地为淄博师专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奉献社会的平台,让大学生通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感受投身社会公益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随后,朱连斌与李彤共同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刘晓鹏与王伟共同为淄博师专外语系教育帮扶社会实践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憨兜家园的孩子们和我校学生分别进行了才艺展示。随后,我校学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以外语系为代表的青年学生志愿者已经到憨兜家园开展过十几次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已形成常态定期开展。

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是新时代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培育全面发展大学生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对第一课堂认知的有效补充和完善。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将大学生实践育人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并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此次与憨兜家园的校地共建合作,将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平台,让青年学生在伟大的社会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