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积极拓展校外勤工助学实践基地

作者:学生处 王丽丽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16     点击:

4月12日,春日周末,文昌湖片片花海中出现一群“红马甲”,他们忙碌在文昌湖风景区,维护游客秩序、倡导文明行为、捡拾白色垃圾、践行绿色环保。这是淄博师专的学子们,利用周末时间勤工俭学,成了文昌湖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学期以来,根据广大同学希望通过勤工俭学参与社会实践的需求,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拓展校外勤工助学实践基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校外勤工助学岗位。为了规范校外勤工俭学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保障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确认勤工俭学岗位合法资质的基础上,将联系到的岗位公示给同学们,并对同学们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通过用人单位面试,学生竞争上岗等方式开展校外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帮助我校困难大学生解决生活问题的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的平台。

本学期的校外兼职实践活动在培养同学们自立自强精神、增强绿色环保理念、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让学生提前体验求职、面试、勤工俭学等过程,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及社会适应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实现资助育人。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