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初心本色”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01     点击:

3月31日,在清明节前夕,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淄博师专组织40余名离退休同志赴淄博高新区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初心本色”2021年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党员、校医院医护代表参与活动,并做好活动期间的组织协调与全程服务工作。

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在纪念壁英烈谱前,认真聆听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的光辉革命事迹,共同回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向黑铁山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同志鞠躬默哀。在现场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秦延琏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神圣的党徽,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随后庄严列队,依次为先烈敬献花束,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缅怀致敬革命先烈。

大家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前,瞻仰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最后来到纪念馆展厅,老同志们神情庄重地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丰富的展品,通过观看场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追忆了那段抗击日寇的光辉历史,了解了黑铁山抗日武装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认真学习革命前辈们为民族大义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至高无上的爱国情操。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初心本色”主题党日,是离退休工作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学安排,也是我校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薪火百年.忆党恩”主题活动的实践教育内容之一。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斗争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凝心聚力,银慧赋能,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淄博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附:老党员学习体会感想(现场即兴创作)

瞻黑铁山烈士纪念碑感怀

岳崇刚

沧桑岁月洗乾坤,抗战英雄豪气纯。

欣看学童旗列列,倾听铭誓志真真。

铁山有幸埋忠骨,国梦长征续后人。

烈士碑前歌一曲,振兴华夏万年春。

拜谒黑铁山

栾庆怡

祭节清明花木新,

巍巍黑铁倍思亲。

救亡民族赖英杰,

华夏山河万载春。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