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

作者:学生处 王丽丽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3-2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3月24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丽丽老师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自各院系各班级的学生资助宣传员参加。

宣讲会上,王丽丽老师解读了国家及省政府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奖学金、勤工助学、校内临时困难补助项目、社会资助项目等各项资助政策,并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资助申请流程以及诚信教育、资助育人等多个方面对资助政策进行了细致而又全面的解读,针对学生可能存在资助政策理解偏差与困惑的地方,进行专门的阐释和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相关资助项目。最后,对各院系即将开展的“资助宣讲,筑梦成长”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作了全面的部署和要求。

这次资助政策宣讲拉开了2020-2021学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的帷幕,这次全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对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确保所有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知晓国家、省、市及学院的资助政策使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对各项资助政策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保障每名学生都能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实现教育公平,从而真正体现社会公平。

新形势下,淄博师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搭建针对性更强,集济困型资助、励志型资助和强能型资助于一身的多元化“发展性资助”平台,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