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团委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09-30     点击:

9月30日上午10时,学校在杏坛广场举行“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师生共8000余人参加主题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刘红秀主持。

活动在严肃庄重的《烈士纪念日号角》中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铿锵有力的庄严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之后,全体师生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

随后,学生代表付樾和教师代表孙婧分别发言。付樾讲述了自己曾祖父参加革命壮烈牺牲的英勇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出生在红色家庭的青年人,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一颗红心的爱国情怀。他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十六个字的期许,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孙婧回顾了鸦片战争到新中国建设以来各个时期壮烈牺牲的英雄烈士,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爱国,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爱校,要爱岗敬业,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爱生,要以生为本,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结合,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要继承发扬烈士精神,坚守正确的价值观,把爱国、爱校、爱生结合起来,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最后,刘红秀强调了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刻含义。纪念,为了不能忘却的历史,唯有传承英烈风骨,才能挺起民族脊梁;惟有铭记英烈遗志,才有更加光明的未来。纪念,为了铭记肩负的重任,我们要弘扬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爱国、爱校、爱生,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纪念,为了面向未来的前行,我们要坚定“在发展中升本”的办学思路和目标,大力推进“双高”建设,坚持“以生为本、以身师范、以校为家、以上率下”,众志成城,奋勇前进,共同努力,谱写淄博师专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